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jiaowuchu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9-11-19

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于2019年11月12日上午、11月13日下午,对两校区13个系(部)共24个专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副院长徐红、西校区教学副院长翟巧丽、教务处处长焦永刚、副处长陈瑞、西校区教务处处长田新英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此次检查。


副院长徐红带队检查教学资料

      期中教学检查聚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管理,重点检查了专业核心课程教案、作业等教学资料和课程实施情况,以及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并进行优秀教案推荐。在检查的过程中,分别听取了相关系(部)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和档案。

教务处处长焦永刚带队检查教学资料

       教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教学资料和课程实施情况资料齐全,归档规范。教师教案在突出课程特色的基础上能够做到教学进度合理,重点突出,根据优秀教案标准,本次检查共推荐49份优秀教案。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记录详细;毕业设计资料保存完好、规范。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些教师教案缺少节次首页,毕业设计资料存在漏签等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系(部)及时完善教学资料归档工作。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全面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推广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