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jiaowuchu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8-07-06

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教务处)6月22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任俊岭副书记和程林章副院长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讲话,教务处和各系(部)领导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共有22支队伍在决赛现场进行了路演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任俊岭副书记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参赛队伍思路要打开,不要局限于专业知识,要求善于思考,更要主动动手,创新创业项目不是实验课,对于参与的学生来说,项目没有大纲、没有范本,一切都需要自己亲自完成。光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每个阶段都要翻阅大量的文献资料。通过参赛,每个人都得到了实实在在地锻炼,眼界开阔了,书本上的知识不再是那么的生涩了。通过创新创业项目锻炼,找出差距和不足,对今后的学习重点、方向更有把控力。

       程林章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要充分认识大赛的意义和重要性,他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和省的相关政策,以及全国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各部门认识到创新创业是国家的发展战略,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今后要将创新创业全面纳入培养体系,以赛促教,学生们要通过比赛锻炼自己的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专业协同、人人协同,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新高度,为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转型发展助力。

       本次大赛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4月25日召开了全院的启动大会,各系(部)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到目前为止共报名276组,共计870人,经过各单位推选最终22组进入了本次决赛。校赛后将按照省赛要求上报推荐名单,各参赛队可以继续新报或进一步打造完善项目,“大创网”项目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力争在省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名单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种块地

李子开、柳泽通、王璇

焦咏梅

一等奖

"学聘"莘莘学子步入企业招聘服务平台

董卓贤、杨初蕾、李家聪

刘倩、刘玉斌

一等奖

智能饮料瓶收纳箱-丢丢箱

王惠博、宋祝强

孙秀婷

一等奖

校园帮:校园服务指南

杭年、石卓、王宇、杨松、张贺达、马艺铭

吴莉莉

二等奖

大学生财税实战平台

霍士航、樊茹、李娇娇、马艺铭、杨松

付桂彦

二等奖

“第三课堂”网络APP

顾瑞青、张梦娴、周明明、杨玉龙、宋佳硕

郝正亚

二等奖

墙国梦,我的梦

李涵、王雪、石鑫、王凤玲

张群涛

二等奖

礼悟国际庄

田洋洋、韩露萌、包江晓、张童童

赵鹏

二等奖

宅即变

孙晓慧、纪懿桓、李静、李欣桐、康潇月、姚庭轩

赵鹏

三等奖

封龙山文化研究与商业价值

徐紫涵、郭俊楠、郭甜、申贺铭、葛琪宁、张添亮

张鑫

三等奖

防衣服卡拉锁里的拉链

鲁洲航、郭骏、谢艳伟、牛月说

武喜忠

三等奖

mini微校

贾微高、呼新娜、刘英、杨建军、赵志勇

张鑫、郭建方

三等奖

游艺

褚益阳、林旭、牟南岳、于露

赵鹏

三等奖

共享日记

商佳旭

张英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