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组织捭阖杯高校联合辩论赛复赛
作者: jiaowuchu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7-05-18

   

唇枪舌战,辩古今中外;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2017年5月14日,“捭阖”杯高校联合辩论赛复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辩论赛由石家庄日报社精品导报就职周刊主办,石家庄六所高校联合举办。在本次四方学院的复赛中,晋级的四所高校围绕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进行辩论。

    第一场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之间展开。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认为人性本善,并引经据典,由孔孟先贤的观点切入,论述有力,引人入胜。而我院代表队的辩手也毫不逊色,坚持人性本恶,由现实出发,直面人性中欲望无节制追求而本性的恶,指出性善论是为了教化后人。最终,在自由辩论中,我院代表队以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时间用尽后剩余两分钟的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

    在第二场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辩论中,两院校的辩手们也展示出了很高的辩手素养。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巧妙回应。最终坚持性恶论的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代表队更胜一筹,赢得了第二场比赛。

    高校辩论是言语的交锋与思维的碰撞。这是子衿辩论协会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一次承办各高校之间的联合辩论赛。辩论不仅锻炼大学生的思辨与演讲能力,更培养人们的团队意识与责任感。

 

 

                                                                    教务处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