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jiaowuchu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7-04-17

关于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系(部):

       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本次不申报创业实践项目

       1. 创新训练项目是学生个人或团队根据个人或团队成员的学科知识基础和兴趣,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实验系统开发、实验项目设计、产品设计、发明制作、软件开发、或社会调查等创新性训练项目内容,并自主完成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或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体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申报要求

       1.采取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提倡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跨专业、以团队形式联合申报。

       2.项目选题要求:思想新颖、目标明确、立论根据充足、研究方案合理、技术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实施条件具备、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

       3.项目主持人必须是14级或15级在校本科生,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善于独立思考、实践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创业有浓厚的兴趣。每个项目团队不超过5人,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为1年,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期但最迟须在毕业前完成。

       4.项目必须有一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一个项目不能超过2名指导教师。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实施方案。鼓励创业训练项目由本校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联合指导。每名指导教师最多同时指导2个项目。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学生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和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指导教师审阅。

       2.评审:各单位要对项目进行严格筛选,同意推荐的项目应进行答辩,并提出意见和修改建议,各单位对所有项目进行整体排序后报教务处,学院组织院级专家评审,重点审查项目题目和简介(200字以内)、项目是否可行、是否具有创新性等。先遴选部分院级项目,对于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推荐省级项目。

四、材料报送要求

       要求4月24日前将材料准备完整(立项申请表3份和项目汇总表各系汇总一份),报教务处办107。电子版发至sifangjiaowu@163.com。过期不再补报。

 

附件

 

 

教务处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