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新教师试教简讯
作者: sfjwc_admin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4-02-17

         为确保新学期的教学质量,及时检查验收任课教师的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依据院教学管理规定和教务处工作计划,教务处于2月17日上午8:30组织新教师进行集体试教活动。

         教务处处长徐红、教务处副处长陈瑞、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及教学督导王相银老师、张凤轩老师出席并做现场点评。共有11位新教师参加了试教活动,表现较好的老师有窦春梅老师、封丽老师、荣建华老师,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语言表达流利、思路清晰、讲解内容熟练、重点突出、板书工整、声音洪亮、教学方法灵活。在试讲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教师备课不充分,讲解不连贯,板书运用不充分,有待提高。希望有关系(部)领导进一步指导,促进新教师的成长。

         新教师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多向同行请教学习,更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开展新教师试教活动,不仅能有效保证教学质量,也对新教师起到了帮助和促进作用,使他们更有信心走上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