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教务处组织新教师试教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3-08-26

 

教务处组织新教师试教活动圆满举行

        为严把本科教学质量,同时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务处于2013年8月25日举行了2013年新进教师试教活动,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新进教师通过相关评定后方可担任本科教学工作。

教学副院长张志国、教务处处长徐红、教务处副处长陈瑞、教学督导老师张凤轩、教学督导老师王相银及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并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参加试讲的共十八位教师,包括自土木工程系王微微、吴萌等十位老师,经济管理系的马慧肖老师,测绘工程系的王芳老师,电气工程系黄静老师等,评委们对十八位教师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综合考察了新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语言表达能力等几个方面的表现。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重点对每位新进老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分别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试讲教师们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听课,多学习,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教学经验的积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试讲活动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潜质,同时有助于他们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学院将根据每位新进青年教师的特长和优势,安排他们承担相应的本科生理论课及实验课教学任务。并将为每位新进教师指派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传、帮、带”,还将为他们安排一定的示范教学活动,帮助他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及博士后向教师角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