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教务处组织系部教师参加“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2-06-22

 

 

教务处组织系部教师参加“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专题培训活动

 

       2012年5月25日-26日,在应急保障中心314会议室,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学方法与教师教学艺术”培训会的分会场,四方学院教务处组织了10名各系部教师参加。

       培训专题分为四个内容,第一天上午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邹逢兴教授讲授“如何当好大学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上好一堂课?”;第一天下午由南开大学“资深教授”的顾沛教授讲解“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第二天上午由华中农业大学的郑用琏教授讲述了“课堂的磁力来自哪里?——驾驭课堂的能力与方法”;第二天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的吴鹿鸣教授谈“精彩的一课,源于‘情’与‘趣’”。

       经过两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感到受益匪浅,感觉这些老教授,老专家讲解的内容能够联系实际,很实用,很有意义。经过培训,对今后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手段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可以吸收好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教务处

                                 2012年5月28日

 

 

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顾沛教授.ppt

关于课程建设与教学的几个问题(2012.5).ppt

吴鹿鸣 .ppt

邹逢兴.ppt

上一条: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