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新教师试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白雪(人力资源部)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2-03-29

 

       为了使新教师迅速成长,检查了解我院新聘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和现有教学水平,确保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2011年8月21日~22日对新聘及担任新学期教学任务的17名教师进行了集中试教。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和教务处共同完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试教指导小组,由戴运良院长担任组长,杨杰副院长、人力资源部马彦刚主任担任副组长,成员有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学院教学骨干(苑连霞、卢玉芳、辛登云、张玲玲、马丽、李晶、黎欧、赵占轻等老师)、人力资源部李辰、白雪等老师,具体负责试教活动的组织、协调、讲评工作。

       经过2天紧张认真的试教活动,17名新教师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不同风格相继展示了他们各自的风采。绝大部分新教师教学准备较为充分,授课内容比较熟悉,板书和多媒体运用较为自如,授课声音洪亮,教学效果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和好评。其中,张丽娟、郑莉芳、孟昕娜、张岩等老师的试教尤为成功。

       但也有个别教师由于课堂经验较少,出现了过于紧张,对教学重点把握不够准确,多媒体课件制作不够精细,教学语言不够规范,授课语速过快、缺乏激情等问题。通过课后评委点评,使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新教师试教活动的开展,给全院新聘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白雪(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