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日历

首 页>教务新闻教务新闻

我院第五届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成功
作者: 白雪(人力资源部)  点击次数:   添加时间: 2012-03-29

 

我院第五届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成功

2011年7月7日至14日由人力资源部会同教务处组织了我院第五届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铁道大学和四方学院的知名教授、骨干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其内容丰富,涵盖了“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公文写作”,“高校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职业生涯规划”,“科技论文写作”,“多媒体课件制作”,“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辅导员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辅导员工作特点和基本原则”等内容,此外还请我院的骨干教师为大家上了两堂示范课,为我院新聘教职工提供了一个认识学院、熟悉教学、再次学习、提高自我的机会。

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的目的主要是解决新聘教职工入职资格的角色转换问题,是提高学院新聘教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也为今后教职工的职业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戴运良院长为新聘教职工做了《独立学院的特点与发展前景》专题报告,让大家对学院的发展前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甄庆忠书记为全体参培人员做了培训动员。甄书记指出:岗前培训的初衷是使大家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消除迷茫、快速发展,通过培训使大家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此外甄书记还为大家提出了培训要求,他说:教育事业是一项伟大的、艰巨的事业,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改变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能。其他院领导也分别进行了有关专题的讲座。领导们的讲话高屋建瓴让全体参训教职工看到了学院的希望与未来,也饱含了对新聘教职工的殷切希望。

培训结束时,人力资源部马彦刚主任作了培训总结,他首先对新聘教职工冒着酷暑高温参加培训、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新聘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四方,为四方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人力资源部会同教务处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白雪(人力资源部)